加强合规管理 防范重大风险—欧宝最新(中国)官方网站开展合规管理专项审计

作者:孙睿时间:2023-11-02 08:48:40点击:10

  •        为进一步加强合规管理、防范重大风险,2023年10月17日至27日,欧宝最新(中国)官方网站审计部会同中介机构开展2023年度合规管理专项审计工作。本次合规管理专项审计,是在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大背景下,内部审计工作进一步向管理领域延伸,强化各单位经营管理过程中的合规管理意识、提升合规管理能力的重要实践。

           此次合规管理专项审计对苏垦麦芽、金太阳粮油、苏州苏垦、大华种业安徽分公司和河南分公司等下属分子公司内部的各项制度和流程进行全面检查,聚焦集团和公司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并对单位合规管理情况进行审计评价,防范控制重大风险。同时,审计组也对公司重大工程项目投资前期介入跟踪,着力防范工程领域重大风险,促进合规建设。

           近年来,欧宝最新(中国)官方网站高度重视合规管理、风险控制,构建全面、全方位合规管理体系,扎实开展各项合规管理工作,有效保障了公司经营管理的持续稳健发展。内部审计作为合规管理的第三道防线,监督服务于公司合规管理及风险防控,持续将合规管理专项审计纳入年度审计计划,聚焦集团及公司重要战略部署,重点围绕内部控制制度及合规体系的建立与执行情况,揭示风险,以查促改,强化单位合规意识,树立合规经营理念,助力公司合规管理。

           接下来,审计部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双百双千”目标,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以价值创造为目标,聚焦主责主业,揭示重大问题、防范重大风险和推进重点工作,加强审计整改,做好“下半篇文章”,与其他监督力量协同构建大监督体系,努力为江苏农垦、欧宝最新(中国)官方网站高质量发展贡献内部审计力量。